咔嚓

Just out of tune.

【荒天】一个脑洞(上)

神龛最早出现时开的。那时候是换一目连吧,每次点开荒川的评论,都能看到大批量“一路走好,愿天堂没有一目连”的字样→_→于是有了这个脑洞。原本想过得空写成文,然而并没有空,就以脑洞形式出现吧。

傻白,没有文笔。


 

 

  非洲阿妈倾家荡产给自家战神姑获鸟升了六星,从此终于可以组队刷魂十。

  阿妈高兴得不得了,赶紧去试了把水。结果不知是哪方的血统眷顾,一管体力下来,橙光御魂是一个都没刷出,倒是刷出来两把蓝符。

  非洲阿妈心塞塞,她知道接下来必然要多出一武士之灵和泛滥成灾的草。不过她掐指一算——嘿,抽完这两张可不就是月见黑了!又立马开心了起来。

  非洲阿妈顺手涂了个鬼画符,一阵金光闪过……出来了荒川之主,豆丁版。

  然后全寮都能听到一声惨叫:“我的月见黑啊啊啊啊————!!!我要一只咸鱼何用啊!!!”

  豆丁荒川冷淡地走出了召唤阵。

  非洲阿妈心如死灰,对着第二张蓝符大吼“WY去死吧!”,随即召唤出了大天狗。

  小小的大天狗从半空中落下的一瞬,非洲阿妈还是傻愣的状态。

  随后,全寮都听到一声喜极而泣的呼喊:“我终于有大天狗了哈哈哈哈哈——”

  豆丁大天狗莫名其妙地看着眼前似笑非笑似哭非哭的人,在想自己是不是走错路了。

  然后一抬头,正迎上不远处豆丁荒川的视线。大天狗感受到他身上强烈的妖气,正欲上前搭话,荒川却只留下了一个淡漠的背影,离去时长长的尾巴在身后一摇一摇的,像只大猫。

  初见彼此印象就不算好。

  看在大天狗的份上,非洲阿妈就没再计较月见黑的事情,把荒川也一并养了起来——好歹也是抽出的第一个SSR,欧气的象征。然而升完姑获鸟家里狗粮符咒和金币都紧缺,只能暂且让他俩一起观战、一起在二星三星太阴符咒的结界里待着。

  都不是多话的妖,他们在一起时交集其实很少。但是从御魂试水到平时刷结界,两妖也总是暗中较着劲的。荒川没有好御魂,甚至未及觉醒,伤害往往比大天狗低了很多,他也不多话,只是默默收起一星二星的御魂狗粮,在非洲阿妈“果然是咸鱼”的低声嘀咕中和大部队一起回家。

  有一天,阿妈带回来一沓美食卡,豆丁荒川和雪女椒图三妖把绵绵冰全瓜分了(不影响其他式神的经验获取)。大天狗当时正在睡觉,起来时正看见荒川挖走了最后一口绵绵冰,很一本满足的样子。他也想尝尝,但美食卡里只剩下了口水蛙孟婆汤葫芦酒鬼火烧。大天狗不开心,原本只是孩子气地抱怨一句,没想荒川顶回来的话也挺尖锐的。两枚豆丁争执了起来;雪女懒得管小孩子的事,椒图太羞怯劝不住,最后一急干脆躲回了自己的贝壳里。阿妈来的时候,就见两个小豆丁扭打成一团,头发弄得乱糟糟的,美食卡也撒了一地。

  事情的结果是阿妈又辛苦摇出了一张绵绵冰,这次专门只放了大天狗进结界,荒川被关了禁闭。大天狗一只妖在结界里孤独地挖着绵绵冰吃,只觉得索然无味。他把剩下半盘绵绵冰带进了他和荒川同住的小房间,荒川却看都不看一眼。最后,那半盘绵绵冰都化了水。

  当晚,大天狗翻来覆去睡不着,只好闭着眼睛在意念中进行术法修行,羽翼时不时抖动一下,不知不觉就把被子给掀了。他也没在意,片刻后却惊觉荒川向他走了过来,俯身,帮他把被子掖了好,看动作驾轻就熟,如果他睡着,机警如他也绝对不会因为这样的动静被吵醒。

  大天狗和荒川还是每每暗中较着劲、常常吵架闹别扭,性子怎么都不对盘。阿妈头很大,却想不出对策。一天,两妖例行日常大闹了一场,阿妈躲清静出了门,回来就满面春风地抱着大天狗说,狗子啊,阿妈把荒川哥哥送走,给你带一个温柔的小哥哥回来好不好?

  气头上的大天狗冷哼一声,说求之不得。

  第二天,大天狗就发现寮里少了好多式神,听说都被阿妈带去返魂了。大天狗向雪女姐姐打听返魂是什么意思,雪女沉默了下,说就是去很远很远的地方,失去原先所有的记忆,开始全新的生活。

  大天狗似懂非懂地点点头,却见阿妈在那边掰着指头算算算,最后走向了他和荒川的房间。

  小荒川被阿妈牵了出来,仍旧是一脸淡漠,一如初见。

  “荒川!”大天狗飞落在他们前面,“你们要去哪里?”

  荒川侧过头:“与你无关。”

  说完,一把推开大天狗,独自快步走了出去。

  大天狗被推得一个踉跄,心中不祥的预感却只越来越浓厚。他偷偷跟在两人身后,一路来到了神龛,看到荒川被带到一个巨大的涡旋之畔,眼见着就要跳下去。

  “荒川!!”大天狗忽然从门背后现身,“阿妈,你们要做什么?”

  正泪眼汪汪送别的阿妈蹲下来摸了摸大天狗的头,抽抽噎噎道:“阿妈说了呀,要给你带一个温柔的小哥哥回来。”

  “你要把他‘返魂’?”大天狗瞪大了眼睛,看向荒川,“雪女姐姐说返魂就是去很远很远的地方,会失去所有的记忆,这是真的吗?”

  “是。”荒川也不回身,只盯着那涡旋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  “那……你还会回来吗?”大天狗瞬间紧张了起来;荒川没有回话,只是轻描淡写地摇了摇头。

  “我不要!”大天狗忽然攥紧了荒川的衣袖就不放手,眼眶红红的,豆大的泪水往外滚,却硬是没有哭出声,“我不要!”

  这场景让阿妈吃了一惊:“狗子,你先前……”

  “我不要!!”大天狗似乎就只剩下了这句话。

  气氛一时凝滞。荒川终于回过身,目中闪过一丝异常复杂的神色,最终却只十分冷硬道:“放手。”

  “荒川……”大天狗的小脑袋埋在荒川的胸口,声音听起来闷闷的,“荒川……我的御魂都给你,我的绵绵冰也都给你,我再也不揪你的尾巴了……”

  他抬起头,水汪汪的蓝眼睛直直看向荒川的紫眸深处:“不要走,好不好?”

  素来冰冷的面容终于有了裂痕。荒川伸手抚过大天狗绒绒的头顶,眉目间是从未有过的柔和。

  “大天狗……”

  他不着痕迹地将这只泪眼汪汪的小豆丁推开来,低头深深地看着他,忽尔一笑:

  “傻瓜,会再见面的。”

  继而决绝地步入了涡旋深处。

 

TBC

评论(11)

热度(44)